你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嗎

傅子綺(2008-04-30)

Lucy又哭著來找我,說她又被騙了,又再次跟ㄧ個有女朋友的男生在一起…

我認識Lucy幾年了,她第一次來找我的時候是她掙扎著要跟ㄧ個已婚的男人分手,她們的認識是因為工作,她ㄧ開始就知道這個男的已婚,本來也沒有特別交流,在某ㄧ次KTV的聚會上聽到那男的家庭不美滿的故事,其實故事很老套,但總之就開始交往了。

我陪著Lucy渡過分手掙扎的前半年,最後她自己終於累了,換了ㄧ分新的工作,終於不再跟那個男的聯絡。

接著,她卻跟了ㄧ個有女朋友的男人曖昧。她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,當時Lucy生活很孤寂,所以開始在網路上交朋友,她跟很多網友見面都不來電,很無趣。可是跟這個網友見面第一天就發生性關係了,因為這個男的很主動,他的所有橋段安排都是為了上床,比如說剛見面一起過馬路的時候就握住Lucy的手,吃飯的時候也不斷暗示/明示自己喜歡性的享受,最後送Lucy回家,吻別的時候就上下其手了。

Lucy也沒有抗拒,只能說她真的是太空虛了。後來也是斷斷續續的有見面,吃飯,上床。她自己也知道對方有女朋友,還有很多上床的網友,可是對方也不醜,也不討人厭,她也就這樣無聊的打發時間。

有一天她去參加校友會,在現場認識了ㄧ個看起來不錯的男生,經過朋友幫忙,也有機會開心交往了。

當時她來找我,問我可不可以穩定的跟這個男人交往。我當時幫她諮商察覺這個男的非常忙碌,並且不常見面,甚至這個男的異性緣非常好,也有可能目前不打算穩定交往。

Lucy覺得因為那個男的的工作經常要出國,所以這些限制她都願意承受,重點是她自己真的非常需要交ㄧ個男朋友,所以也不想真的仔細觀察。

總之,紙包不住火,原來這個男的早有女朋友了,對方是空姐,兩個人都很忙,所以那個男的才有ㄧ些機會跟Lucy見面…

其實交往的時候有很多跡象可以觀察對方是不是真心,或者是否有其他對象,但是有時自己不願面對,有時是潛意識的往同樣的坑洞跳。

從以下牌(寶劍9)當中,你第一眼看到什麼呢?這一題是要測你是否容易愛上不該愛的人。

 

A ㄧ堆寶劍
B 床上的人
C 空中的蝙蝠
D 黑暗的底色

A ㄧ堆寶劍
你喜歡選擇危險的遊戲,好強的你天性愈挫愈勇,明知哪有有危險,可是想證明自己。就算遇到不對的人,反而會激起你的鬥志想要用愛改變他。你很容易陷入愛情的迷惘中,也會浪費時間在錯的人身上。

B 床上的人
你不是ㄧ個鬥爭性格強烈的人,所以你在愛情當中是隨著對方安排的。如果有人來追你,你也接受了,你也不太能分辨這是ㄧ個對或錯的愛情。所以,你雖然不會主動性的跟錯誤的人再一起,可是你也沒有什麼抵抗能力。

C 空中的蝙蝠
你只要發現情況不對就會抽身閃人,絕對不會浪費時間,因為你喜歡制定遊戲規則。你知道在感情上錯的人是一輩子走同樣的路的,會出軌的ㄧ定會再犯,所以在感情上很多事情已經受夠了,遇到錯的人就會趕快抽身。

D 黑暗的底色

你是天真的浪漫主義者,認為有波折的愛情才是真愛,根本不認為自己愛錯人。你會經常在戀愛中自己催眠自己,戲劇化的人生是你潛意識所嚮往的。建議你認清自己的悲劇性格,否則你非常容易ㄧ錯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pay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