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1日早上,爺爺走了!
一切都來的好突然歐...
當時我和妹妹還在龍潭,爸、媽和弟弟早上接到雲林親戚的通知,
馬上就趕回雲林老家去ㄌ....
但當時因為沒講清楚,我們都以為爺爺只是發燒的狀態下,
結果到了下午,媽媽打來說她們已經到雲林了!
但沒見到爺爺最後一面...這時才警覺到事情的嚴重性.....
聽到媽媽說爸爸很難過的時候,我也忍不住鼻酸了起來...
之後打電話給北鼻說這件事時,我忍不住哭了起來...應該是有點難過與不捨吧!
雖然和爺爺接觸的機會不多,因為爺有重聽,加上爺只會說台語也只聽的懂台語的關係,
所以我們的接觸並不多,而且每年也只有過年過節...重大節日才會回鄉下一趟,
這是第一次跟我算是很親的親人離開人世!
大家都很辛苦,因為大家都還要上班,請假也有限,所以都得台北、雲林兩邊跑...
隔天晚上(7/12颱風日),二伯和堂哥他們下班後,從台北來龍潭接我和妹妹,
一起趕回雲林!一回到雲林鄉下,媽媽馬上點香給我和妹妹給爺爺上香,
接著,因為大家都回來了!結果大伯的家都客滿了!因為我們是晚輩,
當然有床得先讓長輩們睡囉!所以之後堂哥的建議下,
我和2ㄍ堂哥&弟弟&妹妹,一起到附近的網咖待通宵,
結果沒想到這間網咖已經沒有24小時營業了!他們只開到凌晨2點,也好囉!
不然也不知道要幹麻!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待在網咖這麼久唄!!
也不會玩遊戲的我,就一直在逛網拍...待到2點多,網咖也要關門了!
而且是颱風夜,風好大!我想我們沒有地方去了!
我們就跑到爺爺的靈堂那邊(因為離很近),剛好是爸爸跟三伯要守靈,
於是...我們就決定待在那邊陪爸爸好了!
爸爸熱了大伯他們去辦酒席多的湯給我們喝,(好好喝)
感覺好溫暖...接著我們就等天亮了!清晨5點多大家都過來了!接著進行法事...
因為早上要將爺爺的遺體放進棺材裡了!那一刻大家幾乎都哭了!那種氣氛下..
我也忍不住哭了!!一直看著爺爺最後的樣子!好慈祥的感覺...突然有點不捨!!
接著8點多左右,因為爸媽還有工作要趕
我們全家就先回龍潭ㄌ!因為整夜沒睡...回到家後,大家都昏睡過去了!
睡到晚上7點多才起床...

7/16日早上,我們全家又趕回雲林鄉下,今天是爺爺做頭七的日子,所以必須回去一趟,
下午快2點左右我們到了東勢的一間小吃店吃午餐!說真的,鄉下的東西真的便宜到不行...
弟弟點了一碗【貢丸湯】只要$10;
我點了一碗【排骨湯】也只要$20;肝漣$50超大盤ㄉ!
店裡老闆娘人也很親切,鬧了不少的笑話...最好笑ㄉ是,
老闆娘他們竟然是當年爸媽結婚時,替他們辦酒席的廚師ㄝ...哈哈哈!笑死我ㄌ~~
<<<回歸正題>>>
下午3點多回到雲林後,堂哥跟我們說,今天晚上輪到我們守靈囉!
於是我們就先到大伯家去補眠...睡到傍晚6點左右,就被二姑姑叫醒我們!
準備吃飯了!吃飽後,等禮儀社的師公來,接著開始頭七的儀式....
一直跟著師公點香拜拜,接著燒紙錢,接著再拜拜,重覆來回好多遍,
大約從7點左右開始一直到12點多才結束整個儀式,好累好累!大家都很累ㄌ...
大堂哥接著煮了一大鍋的鴉肉冬粉給大家吃,
大堂哥可是拿乙級證照的廚師唷!好好吃!我吃了2大碗...
因為大家都累ㄌ!快一點多大家都回到大伯家睡覺ㄌ!但我們不行,因為輪到我們守靈了!
趁大家還沒走光前,我和弟弟跑到7-11買了一堆糧食,我又馬上吃了一個御飯團(豬)
接著,我們四個(一ㄍ是堂哥被我們拖下來陪我們)準備開始守靈!
任務是,每過一個小時要燒一次紙錢...
因為真的累到了!所以2點多ㄅ..我就受不了,躺在椅子上睡著了!睡到3點多吧!就醒了~
這下精神好多了!換我燒紙錢,不過好像都是弟弟在燒啦~~~~
接著我又吃ㄌ一個麵包...(我一直都在吃)
接著大堂哥突然跑來,不知是睡不著還怎樣,他說他來檢查我們有沒有在摸魚...
後來就煮泡麵給我們吃...好溫暖呀!!害我吃飽又想睡ㄌ!!
之後大堂哥就回去ㄌ....我們就繼續待著,直到5點多吧!真的受不了..
我和妹妹就跑到爸爸滴車上睡了.....



中午過後....
我們全家又回到龍潭了!一路上昏睡狀態的躺平在爸ㄉ在車上...一覺到龍潭!!
因為爸媽最近生意好像不錯接到很多訂單,所以得再趕回來工作!

接著...
要等到7/20日星期四再回去雲林了!!
然後一直待到7/22日星期六,爺爺要出殯的日子ㄌ!!!!!
這陣子,大家都辛苦了!希望爺爺能夠好好的走......


PIC↓這是今年初過年時,剛好碰到爺爺90歲大壽,特別請攝影師幫我們吳氏家族拍的全家福唷!



很高興,我們有拍到這張和爺爺合照的全家福..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pay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